富商與漁夫      作者:不詳


    有一個富商到某座小島去渡假。他在小島上釣魚,當地的島民也在一旁釣魚。島民們熟練準確的釣了一、兩條魚後,便一一收起釣具離開。富商對於這樣的現象感到十分不解,於是當最後一個島民正準備離開時,他問島民:為什麼你們只釣一、兩條魚就走了呢?


島民回答:因為這夠我們一天吃了!


富商又問:為什麼你不多釣一些呢?島民:為什麼我要多釣一些?


富商:這樣你多釣的吃不完的魚就可以拿去賣掉賺錢啊。


島民:我賺這些錢要做什麼?


富商:這樣你就可以買更大的網,來捕更多的魚!


島民:捕那麼多魚做什麼?


富商:這樣你就可以賺更多的錢!


島民:賺更多的錢要做什麼?


富商:這樣你就可以買一艘船!


島民:我買船要做什麼?


富商:有了船,你就可以像我一樣來到小島渡假和釣魚。


島民:我現在不就是在做這件事了嗎?


富商:...............


同樣是地球上的子民,有些人的生活簡簡單單,有些人的生活盡其奢華之能事,究竟什麼樣的生活才不辜負此生?就看您是怎麼樣去看待、去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