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鄉下家來了隻一身亂毛的雪納瑞,負責看門的Lucky不但沒趕走他,反而收留他,怎麼說呢?Lucky把東西留給他吃,狗屋讓給他睡,甚至兩隻狗擠一間狗屋也沒關係,爸媽怎麼趕就是趕不走他,要說那隻雪納瑞有什麼優點,大概就是他比Lucky會看家吧?衝著這點,我們決定收留他,但,要給他取什麼名字呢?本來想叫他「Money」,但如果他跑了,不就「狗」、「財」兩失了?不好!還是叫他「Happy」好了


既然決定養他,那就要送動物醫院好好檢查一番,以免他傳染病菌給Lucky或嘟嘟,本想利用週六早上幫他修剪毛,遍尋不著,於是對著後面菜園大叫:「Happy!回來!」,果然一秒鐘後,他從遠方快樂地狂奔回來,一副「我是有人養的狗ㄝ!我的主人在叫我了!」,他乖乖地讓我帶上頸圈,讓我剪毛,忍不住對他碎碎唸:「你真的很會挑主人ㄝ!居然選中我們家,算你走運!」


下午去動物醫院檢查時,意外發現他有晶片!他是台北市的狗,但資料顯示電話及手機都是空號,地址也錯誤,從他身上沒帶頸圈,加上是在新竹走失,他應該是被主人遺棄了吧?



理光毛的Happy看起來清爽多了,除輕微皮膚病外,沒有其他傳染病。目前每天要餵他吃消炎藥、幫他耳朵滴藥水,頭頂的傷口塗優碘即可。



因為沒毛,連忙讓他穿上外甥不要的小外套



回到家他乖乖地讓我們繫上鍊子,看來他真的不想當一隻自由自在卻三餐不繼的流浪狗。其實我本來不想綁他,但老爸擔心Happy會被別人抱走(因為變可愛了),所以最後還是把他綁在門口。



紙箱有點小,但Happy還是乖乖睡在裡面。其實他一直很想進屋子,老爸本來也想把他養在屋裡,但他是男生會到處作記號,加上屋裡已經有一隻女生-嘟嘟,所以我和老媽都反對!



醫生交代雪納瑞這種狗皮膚不好,不要給他吃人類的食物(對狗來說太鹹),吃乾飼料就好,結果傍晚餵Lucky時,已經吃過的Happy直狂叫,彷彿叫Lucky不要吃光,要留一些好康的給他,Lucky果然預留一些骨頭,我忍不住唸了Lucky一頓:「你不吃完我也不會給Happy吃的!」


週日早上放Happy自由,他在院子做完記號後,突然衝到車道下,怎麼叫都不理我,原來他跑去車道下的垃圾堆找食物,看他狼吞虎嚥的樣子,這是流浪狗才會有的行為(Lucky剛到我家時吃東西也是狼吞虎嚥的),看來他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改回來,等他吃完大完後,再叫他,果然又快樂地狂奔回來,乖乖讓我綁住。


 



◆迷你雪納瑞


原產地:德國


途:捕鼠犬


色:硬毛、長毛。


質:鐵灰色。


高:33-36公分


重:6-7公斤


雪納瑞一般可分成三種:迷你型、標準型及巨型。三種類的雪納瑞都擁有明顯的鬍鬚,使得牠們的口吻部變得非常特別。


迷你雪納瑞屬於梗犬類,源起於19世紀末期的德國,是唯一在梗犬類中不含英國血統的品種。其名字Schnauzer是德語的『口吻』之意。是機靈及活力充沛的犬種,也是優良的家庭犬。體長約3040公分;體重約78公斤。正如其名,是一種小型雪納瑞,由小型的標準雪納瑞、阿芬品及貴賓犬等交配而成,和其他雪納瑞是完全不同的犬種。19世紀末期,以獨立犬種的姿態參加狗展。在梗犬當中,其他犬種大多源於英國,迷你雪納瑞則出生於德國。原本是為了捕捉農田裡的老鼠而製造出來的,但現在是深受喜愛的看門犬與家庭犬。非常強壯、聰明、富有活力。十分頑皮,飼養起來很快樂。有像老爺爺般的口鬚、硬毛,腳的飾毛則使牠的外表具有魅力。牠是非常優秀的看門犬,有事的話會立刻吠叫,通知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