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有些團員回台灣了,繼續留下來旅行的我們睡到9點才去吃早餐,然後回房間開會,因為必須盡快決定以何種交通方式到成都,小譚才好買票。為了省交通費,最後我們決定坐火車到蘭州後,再改搭飛機飛成都。



這就是我們的「成都-蘭州」硬臥舖車票,下舖最貴(390元)只剩1張票,多數是中舖(377元)和上舖(365元),均分後平均每人377元,床位則用抽籤,嬌小的我抽到上舖,從沒睡過的我真期待啊!



由於接下來的行程是全自助,所以要開始收公費和記帳了。大家繳錢時真是壯觀啊!



開完會回房間打包時,突然發現霖在曬鈔票?原來她一路都把錢藏在步鞋鞋墊下,現在開始要用錢了,連忙拿出來消毒消毒真是夠了



體貼的小譚(左3)幫我們7人叫了3部車,一到火車站馬上感受到嚴肅的戒嚴氣氛,本來我們在武警的大陽傘下等她們,後來武警說一律退到線後等人。結果霖忘了開機(感謝Roger借我們晶片啊!),讓坐最後一車的小譚虛驚一場,以為我們被載到別處



通過層層關卡後,我們進入大廳。這次因為有武警站岡,我們得以順利進入火車站,與07年喀什搭火車的經驗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火車站的電扶梯節省了我搬行李的力氣



從候車室往外拍,不搭車的一律在藍色陽傘外送行,不得逾越,否則會被嗶!




好不容易上了車,放好行李後,突然一個緊急廣播,表示車上有一名乘客急病,急徵乘客中具醫生資格的好心人士幫忙看看,過一會兒,廣播說經醫生診斷此人需要××藥,於是惠瑩和霖把她們帶來的處方藥給慧芬幫忙看是哪一種,再轉交給服務員,後來醫生選擇其他乘客提供的一種中藥(強肝利膽之類的藥散),因為那個人剛開完刀,可能傷口裂開或感染,所以會在下一站下車就醫



 



一切都安頓好後,沒吃午餐的跑去裝熱水泡泡麵(每節車廂免費供應熱水,但無冷開水)。吃飽了就開始東聊西扯,這群女人實在太強了,聊著聊著跑到上舖去啦!






我也來湊熱鬧!



伶的瑜珈練得真好啊!




從我的上舖拍慧芬與惠瑩。硬臥比我想像中舒適,我還以為真的要睡木板床哩!





左邊就是「上、中、下」舖,走道旁的小桌小椅供人休息、吃飯,右上方的架子也可以放小行李。




餐車寬敞舒適



我出門前就先吃泡麵了,所以晚餐和霖合吃這份鐵路便當,唉還是台灣的鐵路便當比較好吃!



火車上雖然沒有浴室,每節車廂卻有洗手檯供人簡易梳洗。晚上睡覺時,如果你的隨身物品沒放到床頭,警察會好心提醒(雖然他們老愛在門旁抽菸)。半夜起來解手,正要爬回上舖時,貼心的巡邏人員會用手電筒幫忙照明,我才發現原來半夜也有服務員會巡視啊!想不到中國火車的硬臥舖服務真不錯!完全推翻了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