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是教出來的()  -Ron Clark著,鄭建立書摘



超基本41:接電話時的言談要得體


當你在家接聽電話時,一定要應答得體。


超基本42:一趟校外教學結束,要謝謝所有隨行的老師和家長


校外參訪結束,你們要握一握我的手以及每一位隨行老師或家長的手。要說謝謝我們花時間帶你們出來,要說你很高興有這次參訪機會。我關心的不是我自己是否被感謝,我是要教你在有人撥出時間精力為你付出時,你要適當地表示感恩。


超基本43:搭乘電扶梯時,要站右邊,讓趕時間的人走左邊


進行校外參訪,要搭電扶梯時,大家要靠右邊站,讓趕時間的人從左邊通行。當我們要進入升降梯、地鐵、進出口時,都要先等裡面的人出來,我們再進入。


超基本44:列隊行進時不要說話


排隊時要排成一列,距離前面同學兩、三呎(七、八十公分),雙手垂兩側。臉朝前,絕對不要說話。


超基本45:不可以插隊;但看到別人插隊不可以大呼小叫,讓老師知道就好


絕對不要插隊。如果有人在你面前插隊,不要說什麼或做什麼。就讓那個人插隊,但要讓我知道這件事,我會處理。如果你打抱不平,可能會惹上麻煩,那不值得。只要讓我知道就好了。請以同樣的方式處理同學之間的所有紛爭,在你自己解決任何問題之前先來找我。


超基本46:看電影時不可以說話


到電影院看電影時,無論如何都不要講話。我不管電影有多好看,也不管你要告訴旁邊的人什麼事,連悄悄話也不行!不可以把腳放在前面的椅子上。如果要吃東西,必須盡可能不出聲。如果買一包糖果想在看電影的時候吃,你要在開演前就打開包裝。電影看一半打開糖果袋,是會吵到別人的。看電影時開著行動電話或呼叫器,也很失禮。


超基本47:不可以帶「多力多滋」來學校


不可以帶零嘴「多力多滋」來學校。


超基本48:有誰欺負你,讓老師知道


如果有任何同學找你麻煩,讓我知道。我是你的老師,我本來就應該照顧你和保護你。我不會讓學校裡的任何人欺負你或讓你覺得不舒服。相對的,我要求你不要自己處理;讓我處理這個學生。


超基本49:自己的理想自己要堅持


捍衛你的信念。如果你全心全意相信自己的方向沒錯,就不要因為別人的否定而畏縮。


超基本50:要樂觀,要享受人生


要積極地去享受人生。有些煩惱是很不值得的。看事情要看清大小輕重,要專注生命中美好的一面。


超基本51:別讓將來有遺憾


生活要抱著「別讓將來有遺憾」的態度。如果你想要做什麼,那就去做!絕對不要讓恐懼、疑慮或其他組擋你。如果你想要追求什麼,就全心去追求。是你想做的,就要努力,沒真做到絕不放棄。如果你有什麼夢想,你就要竭盡所能去實現,直到夢想成真。


超基本52:從錯誤中學習,繼續向前邁進


你是會犯錯的,請接受這個事實。你要從錯誤中學習,並繼續前進。


超基本53:不管如何,一定要誠實


無論什麼情況,一定要誠實。你做了錯事,最好對我坦白承認,因為我欣賞誠實的人,常會因為你誠實而選擇不給予任何懲罰。


超基本54:抓住今天


把握今天。今天是不能重來的,所以不要浪費它。生命是由特別的時刻組成的,許多時刻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我們把景戒心拋到腦後,先行動再說,抓住這一天。


超基本55: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好、最好的人


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做一個最棒、最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