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聖十字教堂後,見天色還早,我決定徒步上山,去所有旅遊書推薦觀賞佛羅倫斯市區全景的最佳地點: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沿著X形階梯與坡道走上去,總會在相交路口與一家四口的當地人相遇,彼此會心一笑,繼續往上走,氣喘吁吁的我終於爬上山,哇!視野果然開闊!黃昏的米開朗基羅廣場少了觀光客,顯得特別寧靜,只有當地人在這裡看夕陽



米開朗基羅廣場在1960年代由Giuseppe Poggi修建,是欣賞佛羅倫斯舊城區的最佳景點,廣場中央的大衛像也是複製品。廣場南側山上有座白、綠色大理石建成的 San Miniato al Monte 教堂。



《大衛》像的背面可以清楚地看見他正握住皮帶,蓄勢待發地準備用右手手中石塊,來攻擊巨人歌利亞。



黃昏下的百花聖母大教堂喬托鐘樓領主廣場的舊宮鐘塔。



貫串Arno亞諾河兩岸佛羅倫斯主要市區的三座要橋,從近而遠分別為Ponte Vecchio老橋、Ponte Santa Trinita聖三一橋和Ponte alla Carraia卡萊亞橋。


拍完照後走原路下山,臨時決定去碧提宮,走到碧提宮時腿酸啦!找個角落坐下啃完蘋果,突然發現幾個小朋友在碧提宮廣場的大烏龜上玩,連忙拿出相機偷拍。根據我在旁邊的觀察,這四個小朋友分三組:坐在烏龜頭上的小小孩是第1組,穿白色衣褲戴帽子的是第2組,穿綠色和藍色上衣的兄弟檔是第3組,這三組人其實彼此互不相識的。翻譯如下:



小小孩:哇怎麼大家都來了?


戴帽子的:這又不是你家的,我們當然也可以玩囉!


兄弟檔:快攻上去,爸爸要幫我們拍照!



兄弟檔的爸爸:來!看這裡!


戴帽子的:好吧,讓給你們



兄弟檔的爸爸:來!再幫你們照一張!


兄弟檔:這小鬼怎麼還不走啊?


小小孩:我先來的ㄟ


後來小小孩終於下來,這對兄弟的爸爸也終於拍到一張完整的兄弟合照!看完有趣的這一幕我才離開,現在的光線最適合到Ponte Santa Trinita聖三一橋上拍對面的Ponte Vecchio舊橋,就在快走到橋頭時,路邊牆上的攝影展吸引我的目光,忍不住停下來細細欣賞



黑白相片



黃色系列



紅色系列



路人的衣服與牆上的「黑」、「紅」系列照片相呼應


聖三一橋13世紀時原是木橋,後由安馬那提於1567年改建,米開朗基羅採用橢圓形曲線,橋兩端的「四季」雕像是1608年為科西摩二世和奧地利瑪莉公主的婚禮所增建,是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最佳典範之一,優美的四季雕像,讓它成為佛羅倫斯最美的橋。忙著拍老橋的我最後還是忘了拍聖三一橋。


uPonte Vecchia老橋



這是佛羅倫斯最具特色也最古老的一座橋,羅馬時代已橫跨於亞諾河上,名符其實的「老」橋。老橋因洪水多次破壞於1345年由喬托的學生賈第設計重建。



沿此橋上方有條Corridoio Vasariano瓦薩利走廊,架空在商店上方,方便梅迪奇家族女眷往來於碧堤宮和舊宮之間。



過聖三一橋回到舊城區時,突然在橋頭看見另一件有趣的事,有2-3位黑人背著大布包在狂奔,佛羅倫斯許多觀光景點會看見擺攤賣紀念品的黑人,只要警察一出現,他們就會手腳俐落地將鋪在地上的布包起來,扛了所有貨品拔腿就跑。追捕他們的警車因為河邊的路是單行道,只能眼睜睜地看見他們逃走,不過我倒覺得警察也不是真的要抓他們,警告成分居多吧?因為看得太入神了,我竟然忘記拍下那身手矯健的黑人哩!



明天要開始65夜的托斯卡尼租車之旅,出國前在google earth查到租車公司的門市就在民宿家附近,確認位置後發現真的好近啊,走路只要2分鐘哩!回到民宿家終於看見女主人,她人很和善,除了給我一大份超好吃的韓式料理外(民宿住宿費每人每晚25歐元含早晚餐),還請我喝飲料。洗完澡我開始打包行李,因為大行李將寄放在民宿家,明天起只要帶件小行李就好啦!女主人問我其他夥伴何時回來,我說我也不知道,只好請她保留晚餐。結果夥伴們11點多才從波隆那趕回家,據說還差一點趕不上火車,3個女人在火車站裡狂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