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去突尼西亞,完全是臨時決定的,09年寒假的峇里島之旅讓大家意猶未盡,11月再度相約去菲律賓,無奈彼此時間因寒假輔導喬不攏,只好作罷。所以當朋友開始問我,這次要去那兒玩?我竟答不出來!不想動腦設計自助行的我,12月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瀏覽起各家協會的寒假行程,想去的中南美洲對我來說實在太貴啦,忽然瞄到突尼西亞14天約10萬出頭,嗯價錢和時間都符合我的需求,就選她吧!不過「突尼西亞」在那兒啊?完全沒概念的我開始一頭栽入了突尼西亞裡,跟著許多玩家「網遊」他們精采的遊記,然後就荒廢了我的部落格,連續2週寫著「爬文中」,真是對不起大家!先向大家報告「突尼西亞」的行程好了



北非突尼西亞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突尼西亞有4S」:古文明、沙漠、陽光、碧海。突尼西亞是片擁有傳說、神話的土地,是北非地中海沿岸的「活古董」,曾富足一世的迦太基帝國、住著食蓮花人的吉爾巴島、伊爾捷的古羅馬競技場、杜加和斯貝特拉的羅馬古城、高牆環抱的熱鬧魅力舊城、還有阿拉伯帝國在北非的第一座首府-開羅安;還有金黃耀眼的世界第一大撒哈拉沙漠,點綴在沙漠高地的是叢密椰棗樹綠洲,和原住民柏柏爾人的怪房子;當然,還有那片長達1200公里的地中海蔚藍海岸歐洲人視她為地中海的後花園;對星戰迷來說,突尼西亞是個必訪的聖地,因為星際大戰每集都會拉著大隊人馬到突尼西亞出外景。和善熱情的人民、良好的氣候、低廉的物價,難怪每年有500萬趨之若鶩的觀光客



1/23(六)台北/ 轉機 /


1/24(日)轉機 / Tunis突尼斯 / 藍白小鎮Sidi Bou Said西迪布賽


1/25(一)Tunis突尼斯 / Carthage迦太基遺址 / Bizerte比塞塔 / Tabarka塔巴卡


1/26(二)Tabarka塔巴卡 / 世界遺產Dougga杜加


1/27(三)Dougga杜加 / 伊斯蘭第四聖城Kairouan 開羅安 / 古羅馬山城Sbeitla斯貝特拉 / Gafsa加夫薩


1/28(四)Gafsa加夫薩 / Metlaoui麥特勞伊:紅蜥蜴列車 / 沙漠綠洲Tozeur托澤爾


1/29(五)Tozeur托澤爾 / 沙漠之門Douz杜茲


1/30(六)Douz杜茲 / 撒哈拉之心Ksar Ghilane沙吉良


1/31(日)Ksar Ghilane沙吉良/ 大石頭山裏的穴居Chenini齊尼尼 / 柏柏爾人的傳統穀倉Ksar oueld Soltane / 沙漠星球的故鄉Tataouine塔圖因


2/01(一)Tataouine塔圖因 /《星際大戰》天行者的家Matmata馬特瑪塔 / Sfax斯法克斯


2/02(二)Sfax斯法克斯 / 非洲巨蛋El Jem艾爾捷競技場 / 地中海的花園港Sousse蘇斯


2/03(三)Sousse 蘇斯 / 茉莉花都Hammamet哈馬麥特


2/04(四)Hammamet哈馬麥特


2/05(五)Hammamet 哈馬麥特/ Tunis突尼斯


2/06(六)轉機 /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