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突尼西亞的市集買東西一定要記得殺價,起價約3折(更狠的1折起!),視物品價格不同,便宜的還價空間較小,偏僻地區市集交易甚至可「以物易物」,如用原子筆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u燈飾



各種造型的陶製燈飾



常見的陶製燈飾



左邊海螺造型燈飾比較少見



駱駝皮製成的傳統燈罩充滿阿拉伯風情,大大小小,非常美麗!



放在櫃子上或當燈罩使用,家中就會充滿異國風情



金屬燈飾1(雯霙攝)



金屬燈飾2(雯霙攝)


u地毯



純手工織的地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尤其是絲質地毯,完成時間更長,因此價錢不便宜。



沙漠風情組



幾何造型



這一張張色彩鮮豔、造型簡化的小地毯,裝框後就成為一件件精彩的作品



突尼西亞人大膽的配色叫人佩服!



飯店裡精緻的掛毯



左上的掛毯是我見過最精緻的,約90 cm × 150 cm大 ;其他3張則是有凹凸變化的「浮雕」掛毯


u



沙畫是沙漠特有的手工藝品



將各色細沙慢慢填入大小不一的瓶中,大都以沙漠及駱駝為主題。



駱駝皮畫1



駱駝皮畫2



版畫(雯霙攝)



水彩畫-大門系列(雯霙攝)



水彩畫-沙漠風情(雯霙攝)



在蘇斯舊城發現金粉畫的攤位



老闆正在示範如何做畫,台灣有些學生的美術作品也會用這種材料表現啦!



所以我只拍張紀念照就趕緊閃人啦!


u彩色玻璃杯壺組



要不是我已經買了一個鳥籠,要不是我的錢花光了我一定帶一組回去啦!


u各種駱駝造型商品



這個陶瓷駱駝超可愛的!



陶瓷駱駝2



陶瓷駱駝3



這些精緻小巧的駱駝只能裝耳環或項鍊這種小飾品



有突尼西亞風格的駱駝布偶頭戴突尼西亞男人紅帽,頸圍頭巾



駱駝布偶



駱駝抱枕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