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要去哪裡玩?」每到學期末,這是大家必問我的一句話


「什麼?不出國?」今年的回答讓大家一臉錯愕,哈!連我自己都覺得超不可思議咧


「真難得!怎麼不出國?」姊夫好奇問我,認真想想,原因如下吧


1.護照快到期了,懶得重辦


如果暑假要出國,最晚要在5月重辦護照。其實去年底曾去重辦,第一次忘了帶身分證;第二次帶的大頭照和身分證一樣;第三次照片是不一樣了,但規格不符合證件照!(當了專任,連腦袋都不靈光了)嗯?莫非天意要我好好待在台灣嗎?


2.確定不出國,就在台灣好好玩吧!


出國次數越多,越覺得心虛,自小生長的土地都還沒玩透透咧,既然能在國外自助旅行,台灣就更沒問題啦!但週末出遊時間緊湊,加上人多、車多、價錢也較貴,不如利用今年暑假的週間去玩囉。所以56月時就規劃好「金門65夜古厝洋樓之旅」(有坐到飛機,就當是出國吧)、「雪霸32夜豪華休閒之旅」。接下來嘛隨性安排一趟「小琉球21夜之旅」囉。


3.不出國=存錢


去中南美洲是我的夢想,雖然不知何時能實現它今年不出國,就當是在存出國基金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4.雄心壯志:「想」完成之前的遊記


原以為今年暑假可以悠閒「玩」+「寫部落格」。08年義大利+希臘09年峇里島09年四川麗江10年突尼西亞不是寫一半就是根本還沒開始寫啊,結果還是在另一批「文字債」中度過,唉看來我要完成那些遊記是遙遙無期,能完成台灣遊記就偷笑啦!


PS. 「文字債」寫了一半,純粹上來發發牢騷,讓大家知道我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