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艾爾捷競技場後,我們在用餐前先去Monastir蒙那斯迪,這個原本沒沒無聞的小漁港,因為出了一位突尼西亞國父-布吉巴,從此改變它的命運。



1903年誕生的布吉巴領導突國的獨立運動,為自己累積不少財富。他在掌權期間,曾於3年內以1200萬美金用來建設他的故鄉,幾乎是年度預算的1/8。經過長期掌權後,布吉巴終於在1987年下臺,目前在家鄉飴養天年。有錢好辦事,由於布吉巴的支援,蒙那斯迪的公共建築、道路、花園、遊艇港口、飯店等,現代都市必要的基本建設很快就完成,甚至還蓋一座國際機場。右圖那個金光閃閃的雕像就是少年時期的布吉巴。



布吉巴也為自己預建金碧輝煌的陵寢,金黃色的圓頂,十分耀眼!旁邊2座綠色圓頂的陵墓是為他的父母蓋的。



王大哥讓大家自行參觀,可我對陵墓實在沒啥興趣,和霙、貞討論後,我們決定去後面的小城堡晃晃。



這個小城堡就在海邊,但時間有限,也不知道要不要門票,所以我們就不進去參觀。



陰天的海邊居然出現一抹碧綠的海水….



當霙、貞還沉浸在拍照中時,我被野貓所吸引奇怪了,這些野貓在沙灘幹嘛?順著牠們的聚集處看去,哇!原來有人在小木屋前烤魚啦!



看到沒?貓兒們全受不了陣陣的烤魚香



幫兩位大哥拍完這張照片後,依照慣例把照片秀給他們看,結果其中一個竟然趁機偷親我!別問我是誰,因為我嚇得馬上彈出去,早已忘了是哪邊的臉被偷襲了



然後當他們再從小木屋出來時,就請我們吃烤魚啦!說實話,加了孜然的烤魚真的好好吃哦!



天底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



集合後我們到這家高級飯店用餐。



雖然餐廳很高級,食物也很豐盛,但還是剛剛現烤的魚最好吃,或許簡單的料理反而能吃到食物的鮮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