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嘟嘟的「新衣」,昨天下午帶她去開刀,因為卵巢及右邊的乳腺全摘除,所以醫生叔叔和阿姨抱出來的時候,她已被包成「粉紅」嘟嘟了。


這次開刀起因於乳房瘤越長越多且變大,幾經評估下,決定讓嘟嘟開刀。由於左右乳腺均有乳房瘤,為了讓開刀後的皮膚有癒合空間,所以要分兩次開刀。這次的手術對一隻有心臟病的10歲老狗來說風險不小,我認真上網搜尋各個網友的推薦,最後找上亞太動物醫院的葉醫師


亞太要求開刀時,「飼主」及「術後主要照顧者」均要到場,以便醫師說明,這讓我覺得很安心。術前的驗血、剃毛、初步消毒等,嘟嘟在我的陪同下都很認份地讓醫師處理,真乖巧啊!手術時間大約花了1個小時。



術後助手周醫師詳盡地對我們解說注意事項。在等待嘟嘟清醒與回溫前,因為麻醉尚未完全消退,嘟嘟會不由自主地流口水,帶去的大毛巾都快被她的口水淹沒啦!1小時後,量了3次肛溫,回復到正常體溫後,嘟嘟終於可以回家了!



一到家嘟嘟看來精神不錯,聽到家人回到家還會叫呢!時間到了肯喝水也肯吃東西,這讓我安心多了。但...今早嘟嘟精神變差,不知道是不是傷口會痛,她不肯吃也不肯喝,我只好用針筒餵她….萬一傍晚六點前沒有尿尿,就得打電話問醫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