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一個月的馬祖之旅,終於有空可以繼續寫遊記啦!話說第三天一早我們就先到碼頭等臺馬輪,準備搭船回南竿

 

 

臺馬輪載著一批批遊客來東引,又載著一批批遊客回到南竿

 

回到南竿時已9點,一下船就發現「MIT台灣誌」的麥導帶著攝影師對著下船的我們猛拍,這是我與麥導的第一次偶遇今天的目的地是莒光,只能搭小白船前往(一天僅4班,行程約5060分鐘),如果嫌錢太多,也可以坐直升機,10 分鐘就到了!不過直升機只有冬天開放,且以當地居民優先。我們這種背包客還是乖乖坐船去吧!今天實在是太早起床,我們居然在風雨飄搖中睡著了….

 

 

醒來時發現第一站-西莒,已經近在眼前,下著毛毛雨的天氣讓我有些洩氣在青帆碼頭的候船室寄放行李後,霖開始打電話租車,半天要價400(好貴啊為什麼別的網友問到3小時200元?請問是打哪家電話問到的啊

 

我們沿著建國路往北騎,卻一直找不到老闆娘說的中正堂,西莒又人煙稀少,一看見有阿兵哥連忙停下來問路,發現騎過頭,霖打算直接在斜坡上迴轉,然後我眼前的畫面突然像放慢動作般一幕幕播放著,我意識到我們要摔車了,第一個反應是先跳車,然後眼睜睜地看著霖被機車壓倒!我邊扶正機車邊問她OK嗎?幸好沒事!

 

那「坡」真的很陡,任誰在那麼陡的斜坡上迴轉都很危險!可是當時站在路邊回答我們問題的阿兵哥沒幫忙就算了,左邊幾個要過馬路的阿兵哥竟然也「袖手旁觀」,眼睜睜看著嬌小的我,使勁吃奶的力氣扛起機車!唉這年頭連最基本的「同情心」都沒了嗎?

 

 

找到老闆娘付了車資,我們決定先到「14哨景觀步道」蓋紀念章。其實從田沃村蕭隍爺廟旁走上去就可到十四哨,但我們卻誤打誤撞騎到上面的入口處-「一四哨景觀步道」。

 

 

近年來西莒因兵力大幅縮減,部分據點釋出,重新整建荒廢據點變成觀光景點成為當務之急,「一四哨景觀步道」由此而生,據說光是開拓這個「荒廢」已久且雜草芒草超高的步道,就讓工作人員吃盡苦頭,請想像一下中間這條路本來都是都被草給「淹沒」的

 

 

此步道可以走到普螺山觀景台,步道旁的砲彈造型路燈可是全台獨一無二的!

 

 

沿著步道可將田沃聚落盡收眼底。

 

 

這個位在田沃村上方的普螺山觀景台原為空軍防砲陣地。紀念章就在左邊的小堡壘裡。

 

 

從小堡壘左邊的樓梯走下去居然還有這麼優的洗手間,忍不住要給它一個「讚」啦!

 

 

小堡壘裡面有點髒亂,而且印台幾乎沒什麼墨水了….

 

 

普螺山居高臨下,視野開闊,觀景台所見範圍極為廣闊,東能遠眺東莒沿岸風光。我們決定在這個涼爽的涼亭裡享用午餐!

 

 

「一四哨景觀步道」兩旁青翠蓊鬱,加上獨一無二的「砲彈」路燈,到西莒決不能錯過這個特別的景點哦!

arrow
arrow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