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決定騎回燈塔看夕陽,遠眺福正沙灘、犀牛嶼、永留嶼和西莒,期待今天可以順利看到日落

 

 

民宿阿姨送的東莒西瓜,爆甜又多汁!吃到一半,霖居然說要來比賽誰可以把西瓜子吐得最遠,吼快被她的無俚頭搞瘋了,我才懶得理她咧,繼續拍我的夕陽,結果她竟也自得其樂地和自己比賽,快被她笑翻了!

 

 

雲層太厚,唉今天又無緣看火紅的日輪西沉

 

 

吃完晚餐走回民宿門口,「找茶」的老板娘正在處理海葵,處理過的海葵(左邊藍色那盆)看起來好像毛毛蟲

 

 

突然一陣喧嘩,原來是當地人今晚在猛澳沙灘有大豐收,滿載而歸啊!

 



今晚又可以加菜囉!

 

如果你以為東莒的活動就到此結束,那可就大錯特錯啦!今晚的重頭戲可是我期待已久的「踩星砂」!



 

東莒的星砂要等到晚上才看的到,到猛澳或福正沙灘努力地踩踩踩~就會看見一閃一閃的小藍光在沙灘或海面上若隱若現!(沒帶腳架,所以全拍模糊啦

 

 

「星砂」又稱海上螢火蟲,這個藏身在黑夜沙灘的小星光其實是「介形蟲」(Daphania)的一種。介形蟲為什麼會發光?台大漁業所所長周宏農猜測,也許吸附或食用某些螢光元素,初步還無法得知,台大漁業所將會持續進行研究。

 

 

腳下點點星光與頭頂滿天繁星相互輝映,讓我們這趟東莒行畫下美麗的句點….

 

 

我很喜歡東莒,希望下次再來,東莒仍能保持現在純樸、與世無爭的美最後和大家分享東莒另一群「島民」-野生山羊!

 

 

東莒有很多野山羊,平常住在無人的廢棄碉堡裡若能好好發展人與山羊和平共生,將會成為東莒未來另一個觀光特色。

 

 

綁住母羊,是為了吸引公羊,這不用再解釋要做什麼了吧?

 

 

當地人為了保護小羊,把牠固定在一個地方,以免亂跑掉到山崖下。

 

 

有陌生人!

 

 

媽媽,怎麼辦?

 

 

別怕!有媽媽在。

 

 

我肚子餓了,想喝奶奶

 

 

真拿你們沒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東莒 「踩星砂」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