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烏魯木齊玩什麼?曾在新疆工作一段時間的慧如建議我們去滑雪。所以我們早在沙漠徒步前,就拜託小譚幫忙預約回烏魯木齊後的滑雪行程。



今天的烏魯木齊是零下17度到零下10



這次我們參加白雲滑雪場的滑雪行程,因為我們有10個人,所以雪場直接派小麵包車來飯店接我們,雖然以前曾去韓國滑雪,但只有一個教練指導全團團員,其實我根本沒學會,加上狠摔過,只好放棄,然後就在兒童區玩滑雪盆玩得不亦樂乎



白雲滑雪場位於水西溝鎮東灣村老虎溝景區,距烏魯木齊市中心35公里。擁有天然滑雪場兩座,大型拖牽索道3條,小型拖牽索道3條。擁有初、中、高級及越野道13條,雪圈道6條。



2011-2012雪季白雲滑雪場價格表



教練價目表



2011-2012雪季白雲滑雪場其他消費一覽表



我們買的套票卡包括可以租借滑雪板、雪圈及單板各一次,共人民幣75元(其中保險費5元,套票因非假日有優惠)。



拿到套票後先到指定櫃臺請工作人員讀卡,然後領適合自己腳丫尺寸的雪鞋、拿雪杖、平行板,再將自己的鞋子和貴重物品鎖在櫃子裡(租1個小櫃1次人民幣10元,附鑰匙,呃櫃子真的很小,最多塞3雙步鞋)。



有興趣也可以試著學單板。



我們實在太「幸運」了,居然在非假日遇到某中學來這裡戶外教學,許多學生一下子湧進來,我們還在摸索著如何使用套票,一群教練突然通通圍上來,忘了是從誰手中拿走大家的套票卡片,熱心地問我們穿幾號鞋,然後像伺候大爺般幫我們穿雪鞋,拿平行板,雖然我們拼命說自己來就好,他們還是非常堅持要「幫忙」,其實他們的目的無非是希望我們受到感動,然後可以一對一指導我們,好收教練費啦。



雪具大廳(上)與初級滑雪道(下)。



我身後是單板練習區,此時的我還在掙扎要不要去滑雪



霖不到1小時就學會,真厲害



曾滑過雪的小車也很快上手,看到鏡頭仍不忘拼命擺pose



教練教完隊長後,發現我和阿娟居然還在猶豫,「連哄帶騙」地先帶我搭運輸帶(滑雪魔毯)到初級滑雪道



教練一邊教我一邊幫我拍照。




學會如何煞車是最重要的,技巧是把平行板轉成「內八」,板子外側微微往上翹。




就這樣練習45趟,我終於克服心理障礙,可以自己滑雪啦



練習多次才克服死盯著雪地的壞習慣(其實看前方比較安全),可以自在地看鏡頭啦



當大家叫我一起合照時,不會倒退嚕的我只能靠教練把我往後拖,才終於成功入鏡。恩雖然教練費有點貴,不過學會滑雪還是比較重要啦看在教練認真幫我拍照的份上,結束時我多給了他10元小費。



2點多回到雪具大廳外休息,吃午餐,準備還雪鞋、雪杖平行板後,去領雪圈。



雪圈道



白雲滑雪場有輸送帶可將人和雪圈一起送上去。



到目的地後,還要托著雪圈走一段路,坡有些陡,雪圈有點重,嬌小的我拖得有點氣喘吁吁



﹗上面的視野果然更寬廣﹗



雪圈滑雪道旁邊就是通往中級滑雪道的「拖牽」,我一直學不會正確使用「拖牽」,因為只要一不小心坐到伸縮杆底的小圓盤,小圓盤會因受壓收起而跌個四腳朝天,不只我其實挺多人因為這樣而跌倒哩,所以我最終放棄去中級滑雪道練習。



雪圈的玩法很多,組合多變,可1條龍也可雙龍,雪圈之間則靠彼此拉對方的繩套固定,哇﹗這比韓國的雪盆好玩多了﹗



不過最刺激的還是自己1個人,因為少了同伴的雪圈,衝下來時像在打陀螺,比坐雲霄飛車還恐怖,嚇得我緊閉雙眼,免得下來時頭暈目眩到吐



今天太多學生,玩雪圈都要排隊排好久



回程時在車上大家興奮地彼此分享今天的收穫,一致覺得只玩1天時間根本不夠,最後決定明天再來玩一次



今天的晚餐是小譚預約的「新疆第一盤」。我們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吃到這頓晚餐啊,話說當我們準備從飯店打的,好死不死又遇到7點的交班時間,只見一輛輛空車疾駛而過,就是不肯停下來載我們無奈之下問公交車站的當地人,有沒有哪班車可到,然後就跳上公車,奇怪小譚說不遠,怎麼我們坐了10幾站還沒到啊?再問,才發現原來「新疆第一盤」有好幾家分店,那個好心人要帶我們去的是另一家,趕緊跳車,在Roger和小譚的通話指示+伙伴幫忙看各路公交車站名的雙重努力下,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唉打的只要5分鐘,我們折騰了快1小時才到,這段路所花的時間比我們從庫爾勒到烏魯木齊還遠啊﹗



小譚請大家喝的新天干紅葡萄酒,口感也很不錯。





歷經以上這10道菜



我們叨念許久的大盤雞終於上菜啦﹗



這盤子也太大了吧?﹗直徑1.88米的盤子也只有新疆人有這樣的豪放,難怪餐廳的名字就叫「新疆第一盤」,這麼大的盤子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今天在美食美酒的歡樂氣氛下結束完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