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埋葬耶穌  


作者:BobChen  藝術天堂http://life.fhl.net/Art/giotto/giotto014.htm


    圍觀的群眾看見了這些事就都很傷心的回去了。有一個人叫作約瑟,是個議員,他是個一向盼望神的國度成真的人,他雖然也作了基督徒,但是沒讓別人知道。這個人去跟彼拉多要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很訝異耶穌已經死了,就把負責的軍官叫來,問他耶穌死了多久,他聽完了報告之 後,就答應把耶穌的屍體交給約瑟。於是耶穌的身體就從十字架上被放了下來,他們把他的屍體用細麻布纏裹好,就安放在那裡附近的一個石墓裡。那些從耶穌故鄉和耶穌一起來的婦女們跟在後面,看見了墳墓和他的身體是如何被處置的之後,就回去預備進一步處理屍體的材料。隔天,他們的宗教領袖們都聚集來見彼拉多說:「大人,我們記得這個迷惑人心的人還活著的時候曾經說過:『三天後我要復活。』所以,請您吩咐人看守墳墓一直到第三天,以免他的門徒來偷了他的屍體,卻告訴百姓說他從死裡復活了。這樣,人就會被迷惑得比先前更利害了!」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有士兵。去吧!盡你們所能的去看守。」他們就帶著看守的士兵去把守墳墓,墓門口還有 一塊大石頭封住。


 



u耶穌復活  


作者:BobChen  藝術天堂http://life.fhl.net/Art/giotto/giotto015.htm


婦女的遭遇


    又再隔天是按他們曆法一週七天中的頭一天,也就是禮拜天,一大清早天還沒亮之刻,那些婦女就帶著所預備的材料來到墳墓那邊,卻看見石頭已經從墓門口被移開了,他們心裡很疑惑是誰把石頭挪開的?接著進去以後卻沒看到主耶穌的身體,馬利亞就出來到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竟然看見兩個天使穿著白得發亮的衣服,坐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


    天使對他說:「婦人,你為什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的遺體搬走,我不知道被搬到哪裡去。」話剛說完,就轉身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沒認出他來,因為耶穌復活後形體改變了。耶穌也問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守墓園的,就對他說:「先生,如果是你把他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去把他搬回來。」說完話就又轉身回去。耶穌這時喊了一聲:「馬利亞。」馬利亞這才聽出來是耶穌,就再轉過身來說:「夫子!」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天去見天父。你往我的弟兄們,就是使徒們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天父,也是你們的父,你們的神。」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又把主所交待的話告訴使徒 們,使徒們卻不相信他所說的。


    但是彼得還是跑到墳墓那裡,低下頭往裡面看,看見只有細麻布在那裡,身體卻不見了,就回去,心裡覺得很奇怪怎麼會這樣。馬利亞他們去把耶穌復活的事告訴使徒們的時候,負責看守的士兵有幾個進到城裡去,把事情的經過跟他們的宗教領袖報告。這些宗教領袖和民間士紳們聚 集起來開了個會,就拿了很多錢給士兵們說:「有人問這件事的話,你們要這樣說:『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來把他的屍體偷走。』如果這個話被巡撫聽見了,他因為你們失職要把你們處死,我們會勸他的,保管你們沒事。」士兵把錢收了下來,就照他們吩咐的去作,於是這些話就在猶太人中間流傳著。


以馬忤斯事件


    也是在那天門徒裡面有兩個人前往一個村子,那村子離耶路撒冷有一段距離。當他們正在路上聊這些事情的時候,突然耶穌出現在他們旁邊跟他們一起走,只是他們的眼睛一時迷糊,不認得他。耶穌問他們說:「你們一路聊些什麼事呢?」他們就停下來,面帶愁容。兩個人之中有一個回答說:「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出了什麼事嗎﹖」耶穌說:「什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上帝和百姓面前無論說 話或作什麼事,都很有權威跟能力。我們的官員和宗教領袖竟然扣押他,判他死 罪,把他釘在十字架上。但是我們一向盼望他能救以色列人脫離暴政!「這件事發生到現在已經三天了。而後我們中間有幾位婦女所說的事情,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說他們清早到墳墓那裡,沒看到他的身體,卻回來告訴我們,看見了天使顯現,說他復活了。「我們中間又有幾個人也到墳墓那裡去看,所看到的就像婦女們所說的那樣,墳墓是空的,沒有看見祂。」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這些人啊,真是遲鈍!以前那些先知所說的話,你們居然不相信。救世主被迫害,卻復活過來,得到榮耀,根本就是預期要發生的阿!」於是耶穌把聖經上所有提到自己的話,都解釋給他們聽,讓他們明白。走到快靠近他們要去的村子的時候,耶穌好像還要繼續往前走下去,他們卻極力挽留他說:「時間已經很晚,太陽下山了,請你跟我們一起住吧!」 耶穌就進到村子裡,跟他們一起住。到了吃飯的時候,耶穌把餅拿起來,感謝禱告之後,就把餅擘開傳給他們, 而這些動作,就跟耶穌被出賣之前的那頓晚餐時,所做的動作一樣。於是他們眼睛一亮,就把他認出來了。可是耶穌卻突然不見了。他們彼此對望說:「在路上他跟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心裡不是很感動嗎﹖」他們就立刻動身回耶路撒冷去。


門徒的遭遇


    他們在耶路撒冷找到其他使徒。使徒之間也在傳說「主真的復活了!有顯現給彼得看。」這兩個人就把在路上怎樣遇見耶穌,和在擘餅的時候怎樣把他認出來的事都說了一遍。說曹操曹操到,正在說的時候,耶穌突然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他們嚇死了,以為看見的是鬼魂。耶穌說:「你們為什麼憂愁煩惱?為什麼心裡懷疑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是我沒錯。摸我看看!靈魂沒有骨沒有肉,你們看,我有的。」說完之後,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高興得幾乎得不敢相信,而且覺得很稀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沒有?」他們就給他一片燒魚。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所告訴你們的:『聖經裡面凡說到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竅,讓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聖經上所寫的,救世主必須要被害,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從此以後,相信十字架救恩的,都會從罪惡的權勢中被釋放,不再死在罪中,而是得到新的生命。你們要出去傳講,讓人明白十字架的奧秘。」


(出自馬太福音二十七章:27節到二十八章:10節,馬可福音十五章16節到十六 11節,路加福音二十三章:26節到二十四章:49節,約翰福音十九章:2節到 二十章2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