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婦女與小氂牛


 



    早上起床,發現下起小雪花,可惜瞬間化在手上。可喜的是,全團安然度過昨夜,無人有明顯高原反應,想必是每天乖乖吃吳導給的高原1號和西洋參含片的緣故。吳導去問下山路況,昨天上山曾多次涉溪,經過一夜的暴雨,恐怕更難渡河了。郵局10點仍沒開,不知這位老兄幾點才要上班?於是孔爸幫大家打聽,店主帶大家去找人,一個胖胖的藏族男子剛起床,等他梳洗好後,大家終於一償心願,在世界最高的郵局寄明信片(每張除郵資外還加收五元)



接近中午時分,吳導決定下山,經過一夜的雨雪,下山路途更艱辛...



河水暴漲,許多人車卡在岸邊等候。幸好師傅們技藝高超,找路繞道或直接涉水,終於平安下山...



 


青稞田



 

  下午5點多我們終於到達老定日崗嘎,崗嘎為前進珠峰的中繼站,是通往樟木口岸、吉隆縣的必經之地。卻因縣政府東遷到新定日協格爾,地位如日落西山,如今鎮上僅維持兩排土坯平房,靠著貨車司機和背包客光顧支撐生計。






賓館中庭的三輪車


    我們今晚住公路邊的珠峰家庭賓館,旅館呈方形,四周為平房,中間是大大的空地。空地正中有口水井。旅館住宿條件普通,但已是鎮上最好的住宿地。鎮上電力供應不足,房間只有一盏小小的燈泡。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到附近走走。




從賓館出來左轉後沿公路往下走,發現有郵局呢!大家高興地跑去想買郵票,卻已經沒了



馬車 



羊角


 


崗嘎民宅


 


藏族婦女



西藏之子




牛角




   


    晚餐仍是吃川菜,用完餐回到珠峰賓館,大家閒來沒事到處串門子,伶和琇跑來我們房間聊天。經常幫團員發功治療的琇因為有些疲倦,霖便幫她按摩,聊得差不多後熄燈就寢。大概是下午走太多路,躺下後我開始覺得氧氣不夠,開始語無倫次,對霖說「我好像應該吃空軍1號(應說高原1號)」,霖一陣狂笑,我不明所以問她笑啥?「恐怕沒有空軍1號哦!」,缺氧的我聽得霧煞煞:「孔爸和空軍1號有什麼關係?」,霖這下笑到肚子痛,久久說不出話來,我這才突然意會,突然聽懂,跟著狂笑起來,唉….只能說缺氧真得讓我變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