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參觀Medenine緬地因。緬地因是突尼西亞東南部的主要城市,城中央保留一個柏柏爾人的穀倉建築Ksar,如今成為市集。這一帶的Ksar差點因開發而被拆掉,澳洲總理來訪後告訴突尼西亞總統這些有特色的Ksar才是遊客最想看的,如果突尼西亞想發展觀光業,就要好好保存Ksar,由於他的建議,這些可愛又有趣的建築才被保留下來...





緬地因的Ksar有兩個大門,導遊帶我們從大門(上) 進入,後來我和霙亂亂逛時,在側門(下) 外有了意外的大發現!




如同昨天下午參觀的Ksar ouled Soltane緬地因的Ksar也是密閉四合院!




緬地因Ksar大多2-3層樓高,一間間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




不同的是院子中有一口水井!



我們爬到高處,視野整個開闊起來,遠方可看到現代建築,緬地因這個小城從1920年開始都市計劃,導致許多榖倉被拆掉,幸好保留一些後開始整修,觀光客才能看見這種特殊的建築型式。



往外看,後面還有另一區Ksar



這裡的老闆個個都是生意高手,不斷邀請遊客進去參觀,但千篇一律的紀念品被厚厚的灰塵覆蓋,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買了3個小小的沙畫瓶,和老闆來張合照,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啦!



側門的駱駝布偶是我這一路上看見最大的一頭!



距離集合時間還早,我提議繞到後面看看。



相較於前面熱鬧吵雜的Ksar後面這個Ksar顯得冷清多了….



這裡居然有這麼別緻的鑄鐵作品呢!



我和霙意外發現這個特別的店家!有多特別呢?店裡居然全是女生,這在保守的南部可真稀奇啊!這3個女人安安靜靜地將商品擦乾淨,見我倆好奇地東張西望,微笑點頭請我們進去看看,秀氣的招呼方式和剛剛那群死纏爛打的突尼西亞男人,簡直是天壤之別!




雅致乾淨的店面(上/雯霙攝)讓人逛起來就好舒服,霙後來買了藍色的酒精燈。




離開前和這三位優雅的突尼西亞女性藝術家來張合照。


我們衝回車上向王大哥報告,說一定要帶大家去看看。團員回來後知道這件事,拜託王大哥再給5分鐘,王大哥和導遊見大家如此瘋狂,乾脆跟去看看,霎時小小的店面擠滿整團的人,擠不進去的只好在外面看。導遊不忘向老闆要電話,約好下次帶團來之前會先打電話,請老闆先將東西都準備好。王大哥笑說下次直接把車停在這家店門口就好啦。




這些可都是她們的創作哦!饒姐妹最後買了其中幾個彩繪盤。(左上/雯霙攝)




當團員血拼時,無事一身輕的我開始東拍西照,發現了一間打鐵店,老闆正在專心打鐵。



鐵器除日用品如剪刀、鑰匙、小酒瓶(右上/雯霙攝)外,也有羚羊頭的創作。


 


PS.女性藝術工作室的電話:96249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