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那布爾的陶店滿載而歸後,接著我們前往非洲大陸的最北端-哈瓦利亞。





哈瓦利亞位於Cap Bon邦角半島頂端,邦角半島有美麗的山海風景,千萬別在車上打瞌睡哦,不然你就會錯過沿途的美景與農牧活動




正在採收薊香結頭菜的農人。



沿路都有一攤攤的薊香結頭菜,司機停車請導遊幫他買兩把菜,因為明天自由活動,司機放假一天,他要帶回去給老婆煮。



聽說台灣也有這種菜,奇怪...我好像沒在傳統市場看過ㄟ ?我果然是城市鄉巴佬...



一片接一片的綠色拼布,雖是車遊也叫人看得賞心悅目!



菜園。海邊。牧場。野花



某段路上沿途都是一大片的黃色小野花,真是太美了!



馬賽克拼貼的圓環造景與宣禮塔



沿途經過小城鎮會看見許多漂亮的民宅,可惜車速太快,常來不及拍...只剩這張是清楚的



途經某個小鎮,遇到熱鬧市集,馬路兩側全是攤位,賣的都是日常生活用品。後來經過一個大學,正好遇到下課的學生,不論男女全熱情地對我們打招呼呢!




如氣候不錯可見到1百多公里遠的西西里島,不過因為我們在邦角半島的西邊,所以只能看見突尼西亞的Zembra島。




入口處的大錨。



今天天氣很棒,隨便拍天空都很藍!



哈瓦利亞是處巨大採石場,照片左邊兩塊說明版,沿著柵欄往右下方走就是採石場的遺跡。



(圖片來源:Google據考證西元前6世紀這裡就開始挖採石灰岩來作墓碑,並用平底駁船將巨大石塊送至迦太基,作為房間內部建材。



(圖片來源:Google因長時間挖採,這裡形成一個個相通的巨型人工石洞。但不知為何導遊並沒有帶我們下去參觀,害我只好看Google的照片過幹癮...




(圖片來源:Google沿石階而下,洞內暗道交錯,一半人工一半天成,蜿蜒通向懸崖下的地中海。





遙望Zembra島的船




造型奇特的門框,湛藍的天空與海水,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




我,與地中海再次相遇





邦角半島的美讓我印象深刻(雯霙攝)





哈瓦利亞古時有鷹城之稱,這裡的人會訓練老鷹獵取其它鳥類,每年舉行一場鷹節,可以看到群「鷹」亂舞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