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後我們沒有目的地地漫遊,晃到烏布皇宮附近,經過赫赫有名的荷花餐廳,被旁邊有著精彩石磚的Jl. Kajeng卡姜街所吸引。



原來這條街上的地磚全是遊客捐石鋪路所留下的紀念品….



有沒有找到各位當年留下的「足跡」呢?



「捐石鋪路」既幫助當地人,又留下個人專屬的紀念品,不得不說烏布人真聰明啊!



這條尋常巷弄給了遊客觀察當地人日常生活的機會,瞧,弟弟帥氣的腳踏車好酷哦!



這棟氣派的Ubud Tengah引起我的注意



門口張貼著「Woman Kecak Fire & Trance」的海報,哇!連猴子火舞都有「女人版」的ㄟ,每週三晚上7:30演出,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哦!



Ubud Tengah招牌前的石雕作品(左下)居然是青蛙!



這個排成一朵小花圖案的圍牆實在太口愛啦!



這條路到底左轉,過斷背不!斷橋(請注意斷橋上的大叔),接著上斜坡,就來到一望無際的綠色田園!



右轉走上田埂,一路欣賞翠綠的稻田,在稻浪中耕作的農夫投來一抹微笑。



「徒步」是探索峇里島野性美的一種方式,可沿著小路,在村莊間、稻田與稻田間穿梭。



烏布是徒步探險的中心,從1小時放鬆身心的稻田漫步,到覆蓋河谷叢林和古老紀念碑的1天之旅都有。



我們和這位大叔非常有緣,從斷橋到田埂共相遇56次之多(因為他一直來回載貨),最後一次他乾脆停車與我們聊了起來,他對黝黑的霖非常有好感,除了不斷和她聊天,還與她合照,只差沒向她求婚啦!



不會說英語的村民們對遊客都投以友善的微笑….



沿途遇到一位農夫對我們指指天,說著我們聽不懂的印尼話,我以為他是說快下雨了,便指著我的傘,示意我們有雨傘,他無奈聳肩離去。走著走著又遇見第2個農夫,他也指著天,見我們一臉困惑,拿起田埂旁的椰子殼,毫無戒心的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他徒手爬上椰子樹,摘了2顆椰子給我們,還從草叢裡拿出鎌刀幫我們劈出切口,最後送上2根破破的吸管,這一切實在太突然!錯愕的我們忘了殺價,就這樣傻傻地付他Rp 20.000元!恨啊!



還是牛兒比較友善啦!



田埂路走完了,繼續沿著灌溉渠道邊的堤防慢慢走。過了小橋左轉,不遠處一棵椰子樹上有紅漆寫著「UBUD」,往土階上爬,有個小飲料攤在土階頂。



步上小路左轉,再走一會兒發現一家Sari Organik有機餐廳。



Sari Organik的「今日特餐」。



這裡有許多洋人在此休息,恩看來我們又不小心走到一個有名的餐廳吧?


 


餐廳2樓視野很棒,若不是因為擔心下大雨,我們應該會留在這裡喝杯下午茶的



Sari Organik上路,漫步到烏布主街約20分鐘。這組「椰子樹桌椅」實在太妙了!其實由烏布主街附近的任何一條小路都可以走進另一個桃花源,一座有趣的廟宇、一群快樂的小學生,一座好笑的石雕、一幅令人流連的自然景色。不妨選個太陽不烈的清晨,或太陽已減輕威力的下午,以優閒的心情、輕鬆的腳步,來趟稻田漫步之旅吧!


 



說到我的名字「Puspa」,因我和靜的中文名字發音對Wanto來說太難,所以他就幫我們取峇里島名字「Puspa」和「Dayu」:Puspa意思是「美麗的花」;DayuIda Ayau的縮寫,意思是「公主」(Ida是表示皇室的意思)。


回到烏布市中心,在超市外等霖採購零食的我開始看起照片來,看到一半突然聽見有人在喊「

Puspa」心想這裡是峇里島ㄟ,怎會有認識我的人,還知道我叫「Puspa,沒想到第二次「Puspa」更大聲,我忍不住好奇抬頭張望,原來是騎車經過的Wanto先發現我,被Wanto封為「Mrs.Camera」的我,連在路邊等人都在看相機,嘻嘻真是不好意思啊!咱們的Wanto先生是乖寶寶,騎車還帶著安全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