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昨天知道「小呆」住在公園裡,今天特別帶長鏡頭出門,才走進公園沒多久,馬上就在陰涼的樹林下遇到「小呆」了,拿起相機正要拍,一對母子經過,媽媽驚喜地問小弟弟:「記不記得那是什麼鳥,我們常常遇到牠啊!」



「牠是黑冠麻鷺哦!」媽媽說出正確的名稱。我,看著媽媽微笑….



拍完花回到初遇小呆的地方,發現小呆表情專注,緩緩踱步,緊盯著地面…今天肯定能看見小呆抓蚯蚓,連忙躲在一旁耐心等待



果然,沒多久小呆突然朝向目標啄下去,接著用力地把大蚯蚓扯出來!這大概就是小呆最「迅速」的動作吧!



哇!小呆你好厲害,抓到這麼大的蚯蚓ㄟ!



午餐「出土」後,小呆俐落地啄著蚯蚓



我啄,我啄,我啄啄琢...




蚯蚓努力掙扎中



小呆怎會輕易放走到嘴的美食呢?



把蚯蚓分段後又是帥氣的幾啄!



啄幾下後再一口吞下去!



吃飽的小呆看來很滿足。



目睹精采過程的我忍不住要給小呆用力拍拍手啦!



本來還擔心小呆有沒有伴,結果黃昏時在公園發現小呆的家,才知道原來小呆已經有伴了啦!



不知現在待在鳥巢裡的是小呆嗎?



真好奇鳥巢裡是否已經有小呆的寶寶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