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好好補寫拖欠許久的沙巴遊記。

 

 

結束京那巴當岸河32夜自然生態之旅。法國情侶決定和我們一起前往仙本娜,本來接送車應該要載我們去搭長途巴士,但根據司機「熱心」的打電話詢問,說什麼因為今天是華人的春節除夕,所以巴士都沒位子了,還要我們別擔心,可以租他朋友的迷你巴士去纖本娜。我們半信半疑,只能接受他的安排,每人花了RM 50元車資,被載到這個地方等迷你巴士。這張照片(上)是接送車的司機幫我們拍的,瞧我臉色多難看啊,這是因為當時的我正發燒中….

 

 

前往仙本娜的路上一共被換了3次車(第一車司機說車子壞了,第二車司機說要去載別的客人),真懷疑接送車的司機是不是從中收取回扣呢?

 

 

最後這部車的司機大概嫌載我們六個人太少,透過第二車司機的介紹又多接幾個人,但繞進這個村子怎麼都找不到,只好打手機問第二車司機,最後兩司機在村口會合,才終於找到客人。雖然坐在後面的小朋友沿路一直哭得昏天搶地,但吃藥的我仍陷入昏睡,完全不受影響,聽霖說小朋友因為暈車還吐了,啊真歹勢,我完全睡死了

 

 

好不容易到了仙本娜,好心的司機直接把我們送到Singamata門前。當霖和Singamata辦公室洽談住宿事宜時,發現與之前透過Nature Lodge Kinabatangan幫忙預約時所談的內容有些出入(例如:從無限供應的自助餐改為套餐),霖不太高興,本來不想住Singamata,但一來擔心對方不會退訂金,二來老闆為安撫我們,送每人一張水上屋免費的「箱網水族館」入池抵用券(RN 10元),瞎米!?網友一年前入池可是免費的ㄟ,這一年的變化也太大了吧?

 

 

 

 

我們擔心到了海上的Singamata會吃不飽,決定先去超市買點東西,和Vicky 約五點半的船去水上屋,將行李寄放在辦公室後,沿途邊問潛店的潛水價格,邊晃到主街上。

 

 

仙本那海洋旅遊中心的牌樓。

 

 

當地政府要求所有海洋旅遊業者把辦公室遷到走道兩側的高腳屋內,船隻也要從這個長達幾百公尺的碼頭出入,但碼頭規劃不當,加上施工品質低落,業者們集體向縣議會提出抗議。

 

 

50-60公分長的大蚌殼在沙巴司空見慣,我也好想在浴室裝個「蚌殼洗手台」哦!

 

 

我們在風雨飄搖中上船,船即將開往烏雲最黑的地方

 

 

今天今天可是除夕夜ㄟ!我們居然被困在狂風暴雨的水上屋!雖然老闆因除夕夜特別在9點請大家吃綠豆湯和點心,不過感冒的我還是因為沒熱水可洗澡而鬱卒,今年的除夕就在整晚的風聲雨聲中悽慘度過

arrow
arrow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