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班35號同學第一週週五請病假(有點懷疑…),第二週週四又請病假(更加懷疑…),雖然接電話的是爸爸,但直覺告訴我有問題,事後果然聽到風聲,副班長告訴我,她聽到同學在聊:「他根本是睡過頭,不是生病」,本來想直接與家長聯繫,陰錯陽差沒聯絡上,轉念,回到班上微笑著對35號同學說:「×××,生病要趕快去看醫生,診所一般9點就開了,病情不嚴重的話,看完醫生就趕快回學校上課,如果你10點沒來,老師就會請生教或副生教載我去你家家訪,了解一下你的病情,如果爸爸沒空帶你去看醫生,老師或生教正好可以帶你去。」35號聽了很傻眼,全班則是會心一笑(笑他聰明反被聰明誤),然後我在補上最後一句:「提醒你,導師每天第三節都沒課,所以每天都可以去家訪!」全班忍不住笑出來(因為我是個說到做到的老師)


  我的機智都是被學生訓練出來的,真的是「教學相長」啊...


PS.昨天35號又沒來,副班長說電話沒人接,本以為開完導師會報得殺去家訪,結果開完會回到教室,35號已經在教室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