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徒步之旅,於2012128下午3點多,正---發!


其實我們整整晚了一天才出發(本來應該昨天下午就出發),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是否能走完預計的路線,因為我相信吳導會調整;夥伴們也都很有耐心地等待,沒人催著吳導問:「我們幾點出發?時間就是金錢,這樣來得及嗎?那我們不是損失一天了?」在吳導和駝工起床前,沒有人抱怨或是不耐煩,大家自得其樂,想辦法自己找樂子玩,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吳導願意帶我們來沙漠徒步的原因吧?



雖然有太陽,但其實零下10度左右,不帶口罩小心臉會凍傷啊!



從營地出發後約40分鐘,我們碰到了結冰的塔里木河支流。



去程沒有在此逗留,所以回程時大家在這個結冰的支流上玩起「雪天使」



像不像老天在沙丘上用白雪來作畫呢?



小車曰:阿娟,加油!



 




基本上徒步約1小時會休息10分鐘左右。



4點多吳導讓我們在此休息順便吃下午茶。



只要一停下來休息,大家就自動靠近火堆



台灣,加油!



只有隊長跟得上吳導的腳步,我永遠只能遙望著他們綠豆大的身影



然後一直被駝隊超過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遇到這個有50 年歷史的羊圈,是羅布人(古時在羅布泊生活的人)留下來的,據說這個羊圈在春夏時節仍在使用。



像不像灑滿糖霜的巧克力蛋糕?



沙與雪1



沙與雪2



沙與雪3



沙與雪4



沙與雪5



沙與雪6



沙與雪7



沙與雪8



晚上7點多,我們終於到達營地。(慧芬攝)




吳導說今晚會比昨晚更冷,所以大家都很認真聽吳導說明如何「燒火炕」。(小車攝)




大家開始分工合作,今晚作連炕,隊長挖好他們那兩組的炕,再過來挖我們的就快沒力了,所以霖和慧芬趕緊跳下來幫忙挖炕。




今天的夕陽很美,可惜我因為忙著準備柴火隨便拍了幾張,所以都不滿意。小車,你的相機還是可以拍出不錯的夕陽啦!(上小車/下慧芬攝)




在等待晚餐前,大家邊烤火邊烤鞋墊,寶誼突然慘叫一聲,原來她放在口袋裡的巧克力熔化了這是繼霖把放在口袋裡的砂糖桔壓爆後的第二件慘事(結論:沒有密閉包裝的食物千萬不要放在口袋裡!



10點多吃完晚餐,吳導叫阿里和馬哈木帖幫我們燒炕,發現我們撿的柴火太少了(ㄟ?吳導不是說撿小枝的?),大家開始狂踹紅柳,撿大樹枝回來!忙完後驚覺我的耳罩怎麼不見了?尋著沙丘找,果然在我踹紅柳的附近找到,好加在啊



燒了1個多小時,柴火終於變成炭火,經驗老道的馬哈木帖將炭火鋪平,再鋪上乾沙。今晚的火炕完成啦!



就寢前照例先找個小沙丘「解手」,我可不想三更半夜還得爬出溫暖的被窩去尿尿哩,摸黑前去,被一陣窸窣聲驚擾,連忙打開頭燈一照,赫然發現我竟然離駱駝不到1公尺的距離,正在「解手」的我進退不得,超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