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睡火炕的感覺是什麼?恩昨晚因為太賣力挖我家的炕,不小心挖得太深,所以只感覺微溫,其實睡袋+軍被+軍大衣就很足夠,做火炕只是純粹想體驗啦!倒是一起床發現帳篷裡全結霜,穿件衣服褲子,霜就一直掉下來,幸好睡袋上蓋著軍大衣,不然睡袋濕了可就麻煩啦再次覺得吳導要我們買軍大衣的堅持是對的



今天的鬧鐘是吳導,我們一直賴到940才起床,只是兩個人一起在睡袋裡穿衣服穿褲子真的好擠啊!所以全部弄好(包括收睡袋)到走出帳篷,離起床時間已經過了1小時啦!



今早的雪下得更多更大



連雪的結晶都看得好清楚,可惜拍不起來



吃完早餐大家開始收帳蓬(慧芬攝)




嘿嘿像不像停車格?




沙漠很難留住雪



我們真幸運,4天有3天晚上在下雪。



每天早上都在白雪沙漠中醒來。




抓緊時間,趁出發前趕快拍照!




阿里 馬哈木帖正在綁行李



大家繼續躲在火堆旁取暖



今天約1250分左右出發,在閃亮亮的「太陽雪」中徒步,好浪漫啊




半小時後吳導讓大家在這裡休息片刻。



阿娟和寶誼今天狀況很好哦,腳程真快啊!




駝工隨便綁駝隊的地方我都覺得好美...(吳導攝)






害我捨不得休息,忍不住多拍幾張




忙著咀嚼地上美食的駱駝們懶得理我,只好花點時間等牠抬起頭囉




這是從駝隊眼前所看見的美景



經過昨天4小時的徒步,現在的我大概知道自己徒步時要怎麼穿,上衣是發熱衣+Gore-Tex外套,褲子是保暖褲+雪褲,襪子則穿2雙,剛開始走的時候雖然會不夠暖和,但徒步約20分鐘後,就會因為身體產生熱量而剛剛好(不想因為停下來脫衣服又落後更多



走出那一大片的胡楊林,迎接在我們眼前的是令人震撼的雪沙漠!(吳導攝)



忙著拍照的我再度被駝隊超過(霖霄攝)



然後發現駝隊即將出現沙漠的經典照大家紛紛拿出相機就是一陣狂拍!(霖霄攝)



出國前就預期這趟旅行能拍到「沙漠、駝隊、影子」的經典照,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居然會拍到白雪沙漠上的駝隊啊!







不只阿里笑了,連駱駝也笑了呢!(吳導攝)



就是這張,讓霖在烏魯木齊機場看見類似的海報時,明明急著要去上廁所,還衝回來指著巨大海報說:「我也有拍到,我的還有雪ㄟ!」(霖霄攝)



嗨!我在塔克拉瑪干沙漠,天氣晴!



這裡真的是隨便拍都很美(吳導攝)



連局部取景都很有意境(慧芬攝)



我終於忍不住停下來拍人像!



吳導他們和駝隊又變成綠豆大的身影



不管了,先拍美景再說吧!



大家都在這裡淪陷了



而我幾乎是邊走邊拍,根本來不及思考如何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