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吳導走得很快,我們5個體力差的絲毫不敢怠惰,努力跟上吳導的腳步。愛拍照的我即使看見美景也是按下快門立刻就走,就怕耽誤了大家,終於在2個多小時後,吳導讓大家在此休息,解決午餐。



休息不到10分鐘,遠遠地看見駝隊也到了,嘿嘿看來我們「肉腳組」的腳程也不差嘛!(下吳導攝)



慧芬他們因為坐在駱駝上沒有運動,直喊冷,下來後馬上圍到火堆前取暖。



我很期待午餐熱熱的八寶粥,結果居然被霖給打翻了,氣得我直碎碎念,吳導只好叫駝工把他的八寶粥讓給我。吃完午餐換我們「肉腳組」騎駱駝,我們趕緊把所有衣服都穿上,加上軍大衣,這樣應該就不會冷了吧?



這個羊圈比較大(霖霄攝)



旁邊還有民宅(霖霄攝)



這戶民宅很講究,牆壁是用樹幹和泥土組成的。



在沙漠區有這種房子應該就算是「豪宅」了吧?(吳導攝)



連羊圈都有屋頂,果然是「有錢人」!(下慧芬攝)



因為我騎第一隻駱駝,所以要負責阻止駱駝邊走邊吃,可是我的手太短了,即使用登山杖也敲不到駱駝的屁屁,只好改成敲牠的頭(好像在敲木魚)。每次駱駝轉頭看我時,我趕緊邊敲邊解釋:「是阿里要我這麼做,我可是很愛護動物的!」和阿里比起來,我真的敲的很輕啊!雖然要敲駱駝,我的眼睛也沒閒著,每每看見美景就很想拍照,結果就是看見一個人手忙腳亂地邊拍照邊敲駱駝,如此「運動」下來根本就不會冷



1個小時後駝隊終於趕上吳導他們啦!



駝隊和吳導會合的地方剛好是最美的沙丘區,掙扎許久的我決定不管駱駝了,放手好好大拍特拍一番(左吳導攝)



我不是在拍照(吳導攝)




就是正在檢查照片(霖霄攝)



壯觀的場景連隊長都忍不住停下來猛拍(霖霄攝)



寶儀一心一意要努力跟上大家,已沒有心思拍照了(霖霄攝)



此刻真慶幸我是騎在駱駝上啊!



黃沙。白雪1



黃沙。白雪2



黃沙。白雪3



下午6點多,終於到達今天的營地。



吳導分配好帳篷區後,大家開始分頭撿柴,我覬覦這組「大沙發」很久了,本來還妄想和慧芬一起拖回來,結果他老神在在,不動如山,心有不甘的我忍不住報告隊長...最後動用了4名「壯丁」,分好幾次才拖回來(右上慧芬攝)。瞧「壯丁」們氣喘吁吁的樣子,就知道有多重了!



今晚的柴火是我們4天來撿得最多的!(慧芬攝)





柴火撿的差不多後,我又跑去拍夕陽,當然,手又是凍到不行...



剪影1



剪影2



剪影3



剪影4



沙漠日落(霖霄攝)



拍完夕陽,我們開始搭帳篷(吳導攝)



然後燒炕(吳導攝)



烤軍被(慧芬攝)



鋪勻炭火



放帳篷,鋪軍被與睡袋



烤鞋+取暖



晚餐仍是超補的「蔬菜羊肉湯」。




今晚是維吾爾文教學時間,駝工們正在敎仵大哥寫維吾爾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