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進帳蓬一躺下,立刻感覺到溫暖的火炕,心知不妙,唉當時就覺得阿里沙子鋪得太少,雖然睡前已經先脫掉外褲外衣和毛襪,睡到半夜仍被燙醒,無奈之下只好再脫掉保暖褲,還是熱啊!再拉開睡袋透透氣,連軍被都踢掉了,地板燙到只能側睡,受不了再換邊,終於知道魚被煎的滋味!很想把手腳伸出睡袋外面,又被外面零下十幾度的低溫給冷到,只好再把手腳縮回來,下半夜就在「燙」與「凍」之間掙扎,睡得極不安穩



早上朦朧間突然聽見雞啼聲,正吶悶沙漠裡哪來的雞?繼而會心一笑,一定又是吳導這個大鬧鐘啦!摸了1個小時終於步出帳篷,趕緊躲到火堆旁吃熱騰騰的早餐(慧芬攝)。



今天就要離開沙漠了,大家趕緊先來張軍大衣的大合照(吳導攝)。



拍完大合照,大家開始收拾營地



收拾打包中1



收拾打包中2



收拾打包中3



收拾打包中4(慧芬攝)



打掉鞋底的沙變成大家每天的例行公事。



我的蘋果因為太冷被凍得「皺巴巴」,決定送給駱駝吃,沒想到這頭貌似溫吞的駱駝吃相竟如此難看,「考茲考茲」一口就吞下去。



相較之下,這頭駱駝就優雅多了。



細細品嚐我給牠的蘋果核。



霖的工作手套都濕透了,也來烤烤火。



想到今天就要和駱駝分開,忍不住幫牠們多拍幾張相片。



一直讓我們引以為傲的「沙發」,再見了!



徒步1個小時後,終於看見這個羊圈,看起來好眼熟



連忙問吳導是不是第一天徒步時看見的那個羊圈?



沒想到我們真的走回原點了!(慧芬攝)



離開羊圈沒多久又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猜猜這是什麼呢?



吳導說這個除了給羊喝水外,也當船使用。啊?這麼窄怎麼坐?難道羅布人都特別瘦小嗎?



「他們是站著划船的」吳導解釋。



我想羅布人的平衡感一定超強吧?



駱駝的腳印比我的手掌還要大呢!



默默沿著來時路走,



不知何時還能有這種機會與駝隊一起徒步沙漠(下慧芬攝)



沿途仔細看會發現許多野兔的「家」(左)



今早因為「好朋友」來,我的體力馬上變得好差,遠遠落後於大家,最後只好把單眼丟給霖幫我背,吃力緩慢地跟著大家的腳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