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鐵》中失明小女孩與娃娃兵相遇的秘密花園,長6公尺、高3公尺



找到秘密花園的娃娃兵1




失明小女孩 娃娃兵




1號出入口《地下鐵》的椅子,長10.6公尺、高3公尺



「也許我們該坐下來,悠閒的喝杯茶,訴說對未來的希望」



這麼多椅子可惜只能看不能坐



有沒有在這堆椅子裡找到小白和失明小女孩呢?



月臺兩側各有長達62.5公尺的藝術牆板,一側表現車廂外觀。



長長的幾米夢幻列車,取代過往冰冷的宣傳廣告,陪伴民眾每天來往的搭乘



提著燈火的惡魔?



天使車廂 死神車廂



這隻小白出現的頻率很高



就讓我們乘坐巫婆的掃把,一起進入奇幻的幾米插畫世界吧!



另一側表現車廂內景象:車上有小兔子、溜冰豬、小象、失明小女孩及各式各樣的人,連抱著月亮、穿貓貓裝的小男孩也順利上車了!



只要心中有一把開啟想像空間的鑰匙,就可以在南港捷運站來趟奇幻的車站之旅!



跟著失明小女孩一起聽見充滿顏色的聲音,一起看見會發出聲音的顏色



我們在都市的轉角、在樹梢的微風、在向地底的入口、在往天空的出口,從這一站到另一站...



「開始練習從一個陌生的小站出發,前往另一個陌生的小站,


你固定在哪一站上車?在哪一站下車?


車站中的人群總是這麼來去匆匆,有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你嗎?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邊界的,


有時候,我覺得世界是沒有出口的迷宮,



今天的車站跟昨天的車站有什麼不同?


名叫「星月」的那一站,聽說真的有一個月亮會發光,



有時候我覺得已走到世界的盡頭,


在這個城市裏,我不斷的迷路,不斷的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



還好,守護天使一直眷顧著我,


我努力尋找希望,深怕幸福就在身邊,卻被我粗心錯過,


我疲憊不堪,下一站是哪里?



會不會有一列永不停駛的地下鐵?


其實,我哪里都不想去,然而,會有人在地下鐵的出口等我嗎?」



幾米筆下的天使、巫師、月亮與各種可愛的動物們,讓冰冷的捷運多了活潑生動的氣息。我,在樓梯轉角遇到大象,在候車月臺看見女巫,綺麗的氣味、聲音、色彩在眼前一幕一幕映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