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被淅瀝瀝的雨聲吵醒,無奈翻身,心裡嘆了口氣,怎麼這回氣象預報這麼準呢?只希望這雨,別把梅花全給打落了



一早起來,雨,仍在下,看這雨勢一時半刻是不會停了,我們打消預計前往柳家梅園或烏松崙賞梅的念頭。



熱情的王大哥夫妻,拉著我們邊泡茶邊聊天,不知不覺消磨了一早上,直到雨停了,我提議要不去王大哥說的秘密基地賞梅吧!



幸好有王大哥帶路,否則我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到這個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世外桃源-桐林社區。


 


 



我沒去過烏松崙,也沒去過柳家梅園,光是這整片山坡的梅樹就教我震撼不已!我想...應該不輸前兩者吧?



整個山頭一片雪白的花海,時而飄下雪白花瓣


 



滿覆山林的梅,是壯麗的!


 



雖然天公不作美,我還是被這片花海深深吸引


 


令人陶醉的氛圍,讓人忘了身在何處


 



這裡的梅樹每棵都有自己的個性,時而緊密茂盛,時而稀疏影單


 


 


 



我,想為其留下這最美的瞬間


 




雨,時下時停



 



而我,走走停停,只因這如人間仙境的「梅」景


 



一陣大霧闖進了這片「梅」花源,就這樣在梅花林中迷路好像也不賴。



霧裡看花,更添梅花的仙氣


 


 



彷彿小精靈闖般進仙境的白頭翁,惹得我不禁直按快門



嘻,還是個肥茲茲的「小精靈」呢!




相較之下,這小卷尾(台語稱烏秋)在雨中就顯得也些孤寂




這場雨把這片反射鏡洗刷的超乾淨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